这里都是我讲的荒唐故事。

保险

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个陆先生

dbq 我看了那张毕业照真的忍不住






01

 

我劝你去买个人身保险,陆某人的拳头无眼。

 

02

 

手机屏幕里的视频被缩放到最小窗口模式,视频里他的同桌穿着件绿色卫衣,一本正经地向其他人描述,“他啊,嗯,他脸上全是坑。”

 

手机被狠狠倒扣在桌上,视频里张狂笑声终于停止。

 

他咬牙切齿,摘下耳机,转头冲门外声嘶力竭,“妈!给我面镜子!”

 

 

 

 

“这个不叫坑,叫青春的印记,敖子逸这种渣渣不会懂的。”

 

陆同学头一次对着化妆镜认真挤痘。母亲大人站在身后塞了块梨过来。

 

“怎么突然这么在意,以前不也一样吗。”

 

是啊,难道不一样吗。他问自己。

 

 

 

 

 

还早,教室里人还不是很多。等那个所谓渣渣拉开他旁边的椅子,早就预谋好的恶作剧登场。伸长手臂勾住那人纤细脖颈,看着他配合地边笑边求饶,心里的空缺被迅速填满。

 

“让你买的保险买没有?嗯?”

 

渣渣笑起来有十二分好看,连连摆手。

 

“兄兄兄兄弟饶了我,我不是把你画得最丑的那个。”

 

陆同学推了推快滑到鼻尖的眼镜,又要去抓渣渣的右手。

 

那人却躲了一下,顺带吐了吐舌头。

 

才冒出来的小恶魔被瞬间压下去。连忙松开他。

 

“又受伤啦?”

 

“啊,没事,小case。”

 

这个渣渣最擅长耍帅,也最擅长云淡风轻。

 

陆同学不笑了,趴在桌上侧头看他。

 

“敖子逸。”

 

别再受伤啦。

 

“记得你说的请我吃饭哈。”

 

初三男生好怂啊,不敢说自己最喜欢看有同桌的综艺,不敢说自己为了同桌的一句话就疯狂挤痘,就连到嘴边的关心都不敢开口。

 

 

03

 

你不用买人身保险,我永远不会生你的气。

 

04

 

陆同学是那种看少年热血漫长大的中二男生。

 

初一刚开学的时候,整天泡在教科书和作业里,过了两个星期才知道同桌这个瘦纸片儿人将来是要当明星的。

 

后桌那个叫张昊天的嘴炮十级选手似乎对此很有意见,在后排不厌其烦地磨嘴皮子。

 

试卷上古诗默写卡了壳,陆同学把笔一摔,食指正对嘴炮选手鼻孔。

 

“信不信我有一百种让你闭嘴的方法?”

 

完了好像还不能解气,龙飞凤舞写了张纸条递到旁边去。

 

“他那么说你都不生气吗?”

 

瘦纸片儿同桌小狗眼睛弯弯,字迹歪歪扭扭,有点可爱。

 

“谢谢你,兄弟。”

 

 

 

 

 

 

“兄弟,能不能帮我把假条交给老徐?”

 

自从初一和他成为最好的兄弟,哪一次舍得拒绝他。

 

把假条接过来,三年了,歪歪扭扭的字迹稍微长进一丢丢。

 

“又要走多久啊?”

 

那人又笑。

 

“大概五天吧,最近来了新的小伙伴,要去录个节目。到时候记得看你敖三爷的英姿哈。”

 

“哦哟,你又有新的小伙伴了嗦。哎,只听新人笑哪听旧人哭啊。”

 

“我错了!回来请你吃饭!”他来拍陆同学的肩。

 

舍不得拒绝,也舍不得生气。

 

05

 

陆同学站在第三排,前排同班女生头靠在一起讲悄悄话。

 

“同学们抓紧时间站好,马上就要拍毕业照了,仅此一张哦。”

 

身边留给那人的位置还空着。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找不到他,心就跟着缺了一块。

 

“敖子逸!快过来!就差你了!”

 

他大喊着来了来了,像蝴蝶一样飞到陆同学身边,悄悄用翅膀抚摸陆同学心脏缺口。

 

当真是好兄弟,肩贴肩站下,还要趁机跟陆同学说几句话。

 

“刚刚马嘉祺给我打电话,他说复联3太虐了,让我别看了。”

 

当真是好兄弟,才会每次把他提起那位姓马的男生时的甜蜜表情尽收眼底。

 

心好像不止空了一点点。

 

陆同学抬头看天。天空好蓝,身边人在叽叽喳喳,自己像个局外人。

 

好像终于料到。

 

他和以往所有朋友都不一样。

 

那么有趣,那么潇洒,那么留不住。

 

他注定是比光还要耀眼的人,自己靠近不了的。

 

仿佛昨天才看完那个自己让他去买人身保险的视频。通话终了,四下无人的阳台边,镜头里的他对着自己认真地拜拜。


陆同学终于承认那一刻不想挂断电话,就想看着他,一直看着。


可他已经跟自己说了拜拜了。他说,拜拜啦陆同学,不要想我,不该想我。

 

所以究竟哪里不一样,已经不重要了。

 

敖子逸,三年了。我们认识三年了。以后还可以和你做同桌吗。

 

摄像师终于喊了就位,陆同学第一次认真朝他背后锤了一拳。

 

“敖子逸,看镜头。想买人身保险吗?”

 

随着一声“茄子”。陆同学眨了眨眼睛,把某些可疑水分努力憋回去。

 

“敖子逸,毕业快乐。”

 

祝你一直快乐。

 

 

06

 

不记得我也没有关系。我就是你的人身保险,当你受伤,我支撑你。

 

 

 


评论(33)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都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