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都是我讲的荒唐故事。

睡前故事

第二篇生贺 第一次写童话 可能不是很完美 

特意选了一首摇篮曲 配童话刚刚好 希望我的俊心里永远是少年 

顺便祝大家国庆快乐哟哈哈哈玩儿得开心

BGM : Beautiful boy

/ 1 /

 

从前,在草原上有一只小狮子。那里的天很高很蓝,地平线拉得好长好长,可小狮子并不开心。

 

他叫Karry,很久没人叫过他的名字了。他的爸爸被动物园的人驯服,带去了遥远的美洲大陆,而他的妈妈早就成了别的小狮子的母亲。

 

部落的其他狮子都不和他讲话,他也早就习惯一个人走得远远的。然而每年的狮王争夺赛,即便是他,也要赶去凑凑热闹。

 

草原之王向来都是在撕扯怒吼中产生。大家围成一个圈,头挨着头观看圈中央的盛况。

 

Karry个子太小,无法挤进狮群里。别的孩子都被爸爸架在肩上,而他没有爸爸,只能透过大人们爪子间的缝隙看到一星半点。

 

整个竞技场响彻两只正在厮杀的雄狮的怒吼声。草原上黄色的尘埃被重重扬起,两只狮子时而纠缠在一起,时而又匍匐着对峙,气氛异常紧张。

 

Karry看着他们炸起来的毛,忍不住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正在竞争的这两只狮子他是认识的。一个是右眼带着刀疤的克莱文叔叔,总是凶巴巴的,好多父母都不让孩子靠他太近;另一个是史蒂文叔叔,听说他是来自西边部落的混血种,他总是很温和,爸爸还在的时候,Karry记得他来家里串过几次门。

 

站在Karry旁边的那位突然后退一步,踩到了Karry的爪子。来不及喊疼,那位已经转过头狠狠瞪了他一眼。“不想挨揍就躲开点,小子! ”

 

那种眼神依旧让Karry害怕,他连忙转身跑出了圈子,这才想起来疼,抬起爪子瞧了半天。

 

然后他发现自己有点儿难过。

 

如果爸爸没被抓走,狮王一定是爸爸。可他的爸爸在别的人眼里永远成了一只被驯服的狮子。

 

愿意被驯服的狮子,已经丧失了尊严。

 

爪子还在疼,Karry定定地看着地上爬过的一只甲壳虫,撅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

 

有时候他真想跑得越远越好,但是一想到长大了如果去竞争狮王,爸爸一定会为他感到骄傲,又咬咬牙,长叹一口气。

 

 

/ 2 /

 

Karry没有捕过猎。他这个年纪的小孩子,还待在窝里等妈妈叼回新鲜的肉。他通常去森林边上捉野兔子来吃,对于捕猎方面的事一窍不通。

 

那天他去溪边喝完水回来,远远看见前面那块地上,一只狮子正在紧追几只动物。他以前从没见过这种动物,长着又长又尖的角,脸又丑又长,四只蹄子很细,还没有爪子。

 

那只狮子和几只动物纠缠在一起,情形胶着。

 

Karry趁乱扑了上去,抱住了那几只动物中比较小的一只的蹄子。动物们成功脱险,小家伙也跑得飞快,Karry怕极了,紧抱着他不撒手。

 

小东西只顾着傻傻地跑,完全没察觉到自己的腿上黏着只小狮子,直到进了森林,他低头一看,正对上Karry那双眨巴眨巴的大眼睛。

 

一时间森林里响彻着他撕心裂肺的喊声。“妈妈!妈妈!他抓住我了!他抓住我了! ”

 

跑在前面那只立马停下步子转过头来,“那你还愣着干什么!快蹬腿!把他踹下去! ”

 

Karry一听这话,立马想抱得更紧,结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踹到地上去了。

 

他咕噜噜滚了几圈,害怕极了,最后缩成一团用爪子把自己的脑袋藏了起来。

 

大的那只动物一看这情形竟哈哈大笑起来,甚至可以听到从她那丑陋的鼻子里发出的呼呼声。

 

“哈哈哈!原来是个胆小的玩意儿! 儿子,咱们走吧! ”

 

随着一阵蹄子在丛林间踏出的清脆响声越发远了,周遭又静下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Karry才从两只爪子间偷偷露出一只眼睛往外瞧。他站起来,环顾四周。

 

应该已经是森林深处了,到处都是望不到边的大树。Karry尝试着每个方向都走一走,最后都回到了原点。

 

他突然想起以前妈妈常常告诉他的话:不要去森林里面,那里有很多高大的动物,虽然他们不吃小狮子,但是他们是狮子的宿敌,被抓住了就走不了了。

 

他开始在心里想象很多很多种自己惨死的场景,有各种各样他幻想出来的怪物,就是没有自己的同类。

 

为什么没人来救我,为什么我这么可怜啊。

 

他哭了,扯着软软的嗓音,一声声叫着“妈妈”,他觉得全世界没有比他更难过的狮子了。

 

后来他终于哭累了,肚子也有点饿,于是又沮丧地趴在原地,听自己的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一下下打着哭嗝。

 

一阵和刚才蹄子踏地很像的声音又近了,他以为又是之前那几只丑东西,吓得赶紧缩成一团把自己埋起来。

 

“别吃我!求你了! ”他这么喊着,又要哭起来。

 

然而回答他的却是一串清脆的笑声,像清晨鸟儿的歌声让他感到愉快。

 

他露出一只眼睛来瞧,看见一只身上全是斑点的东西,眼睛圆圆的,鼻子也圆圆的,耳朵扑闪扑闪,笑起来嘴巴咧开,是十分可爱的模样。

 

他听见他说。“傻子。”

 

 

/ 3 /

 

可当Karry看到他那双蹄子,分明和之前那些丑东西一模一样。忍不住全身颤了颤。

 

“你…你又返回来…来抓我的吗…”

 

“什么?”他显然没明白Karry的意思。

 

“你的妈妈角那么尖那么长,你把我踹到地上,你妈妈还取笑我呢。”Karry生怕他想不起来,小声控诉他。

 

他立马察觉到这只小狮子说的是羚羊,因为只有羚羊那群不怕死的家伙才总是跑到草原上去当狮子的口粮。

 

不过看这只小狮子的模样,竟像是什么都不懂般,殊不知在他面前站着的,是最可口的食物。

 

他突然就生了恶作剧心理,大着胆子又往前凑了几步。“你看,我和那些丑东西不一样,看到我身上的斑点了吗?其实…我是能吃掉你的坏蛋! ”

 

他突然提高的音量着实吓着Karry了,小狮子今天的心情就像在过山车,早已承受不了。这会儿不管不顾地又大哭起来。“别吃我了…我不好吃…我…我经常不洗澡…还饿着肚子…我还没有爸爸妈妈…我是全世界最不好吃的狮子了…你别吃我了…”

 

声音奶声奶气,哭的时候一张小脸皱巴巴的,泪珠挂在睫毛上。

 

哦我的小可怜儿。

 

他不逗他了,甚至伸出蹄子去抚了抚小狮子的毛。

 

“好啦不哭啦,你告诉我你怎么在这儿,我就不吃你。”

 

“我…我抱着人家的腿进来的…他把我踹下就跑了…我迷路了…”

 

他抬头望了望。确实,这已经是森林深处了。

 

“我叫Jackson,你呢?”

 

被突然问及名字,小狮子吸了吸鼻子。“Ka…Karry。”

 

“好吧,Karry。这儿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跟我来,我送你回去。”

 

谁知小狮子猛地一愣。“我…我不想回去…”

 

“嗯?”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哪里有小孩子不想回家的?

 

“我没有家…部落的人都不喜欢我…我回去了他们一定会取笑我的…你…我跟着你好不好?”

 

Karry说着就想去抱住Jackson。出于本能,Jackson躲开了。

 

小狮子觉得他很好,已经全然忘记刚才他说要吃自己的事,此刻觉得自己被讨厌了,委屈巴巴地又凑上去。“你这么好,你就带上我吧…”

 

Jackson被他这副黏糊糊的样子逗笑了。“你不怕我吃了你啊?”

 

Karry脖子一缩。“你不是说不吃我吗…”

 

好吧。Jackson被这个小朋友打败了,同时心里又生出些怜爱的心思。

 

“跟我来。”

 

他带着Karry走到不远处的一个树洞前。“这是我的秘密基地,你就待在里面,每天我都来找你玩儿给你带吃的好不好?”

 

Karry觉得他太好了,尽管这个树洞有点黑,最后还是乖乖爬了进去。

 

“你一定要来哦。”

 

单纯的小朋友轻易就把这只长得像天使一样漂亮的动物当成了自己的依靠。

 

Jackson又凑到洞口和他做了会儿鬼脸,森林深处突然传来一声喊。“Jackson! 你在那儿干什么! 谁还在那儿?”

 

这个声音相当威严,Karry往树洞里面挪了挪,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瞅着Jackson。

 

“是我爸爸,我该走了,再见Karry。”

 

尚且是小孩子,还没习惯离别。Karry依依不舍地用爪子轻轻碰了碰Jackson。

 

“再见。”

 

/ 4 /

 

那之后Jackson果真每天都来找他,来的时候嘴里都叼着一块新鲜的肉。

 

Karry问他哪里来的,Jackson总是笑得神秘。“我变出来的,厉害吧。”

 

Jackson成了Karry眼里除了爸爸以外,最厉害的人。

 

他会在傍晚时分带Karry去溪边玩儿,那时候溪边只有他俩。Jackson把身子俯低去喝水,时而用水去清洗自己的毛,一甩头,溅了Karry一身水。Karry无措地望着他,Jackson哈哈大笑。

 

晚上他们一起坐在空地上,透过那些密密麻麻的枝丫看天上的星星。Jackson告诉他,在他的家,就是那片草原上,会看到最漂亮的星星。Karry说带他去看,而他只是摇摇头。Jackson还跟他说,你知道为什么星星老是眨眼睛吗。Karry摇头,Jackson就说,是因为只有抬头看着天的人才能看见星星,星星可以从那些望着它的眼睛中分辨出哪些是纯粹的。只有心里纯净的人,星星才会对他眨眼睛。

 

Karry就笑着说。Jackson我觉得整片天的星星都在眨眼睛。Jackson也笑,那就说明你是心里很纯净的人呀。

 

Jackson告诉Karry,他是一只鹿,他是王子,总有一天会继承爸爸的王位,成为森林的霸主。Karry就说Jackson你好厉害,你是王子,可我什么也不是,我都没有爸爸妈妈。这个时候Jackson总是凑过去蹭一蹭Karry的脖子,说你有我。

 

Karry觉得和Jackson待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有时候变得很慢很慢,他们趴在一起,Jackson给他讲好多他从没听过的故事。可有时候时间又过得很快,特别是一天快结束时,那是Jackson要走的时候。

 

/ 5 /

 

可是有段时间Jackson却突然不出现了。Karry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甚至不能起身去找Jackson,他发现自己离开了Jackson,在这片森林里根本无处可去。

 

于是他只能等啊等,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饿了就摘周围的野果子吃,尽管并不美味。

 

终于有一天,Jackson回来了。带着清晨森林间浓重的露水和一身的伤痕。

 

Karry着急地瞧着他满身的伤,问他怎么了。而Jackson望着他,竟然流着泪,把Karry抱在怀里,一遍遍说着对不起。

 

他们又回到了朝夕相处的情形。不同的是,Jackson问他。Karry,你想不想变强?

 

Karry重重点头。Jackson笑了笑,说。那我教你本领,你学会了,将来回部落里,做草原的王好不好?

 

然而要成为王,并不容易。

 

Jackson教他追捕和进攻,教他怎么凶狠地撕扯猎物。这种时候Jackson就从以往温柔的模样变得严肃起来,尽管他教得也很生涩,但Karry依旧潜心学习着。

 

毕竟是小孩子心性,有时候一次次失败,都让他觉得沮丧懊恼,趴在地上怎么也不肯练了。Jackson就用头去把他拱起来,做出极为凶巴巴的模样,说你不练我就不要你了。Karry一听这话,立马爬起来继续。

 

不知不觉间,Jackson的头上长出了一小截儿犄角。Jackson好像不太喜欢它。Karry时常看见Jackson用蹄子去挠那对角,脸上是不耐烦的模样。

 

好痒,好丑。Karry听见Jackson这样抱怨,忍不住笑了。Jackson愣了一下,也笑起来。

 

森林间又充满了两个孩子的笑声。

 

 

/ 6 /

 

Karry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他发现自己的腿变得粗壮有力,迈开步子能跑得很快很远,他脖子上的毛也变得茂盛。他的脸上开始出现一些雄狮的特征,眉头深深皱起来,是十分肃杀的模样。

 

他已经能自己在森林里捕到一些小东西,甚至已经很熟悉森林的地形,只要他想,随时可以回到草原。

 

可他的眼睛依旧纯净如初,晚上仰望天空,依旧能看见星星对他眨眼睛。

 

他舍不得Jackson。

 

Jackson的身体也在变化。他的犄角越长越长,四肢越发修长健壮。

 

Karry经常和他比身高,然而发现Jackson总比他高一点儿。

 

大概是因为那对犄角太长了?

 

Jackson越长越漂亮。有时候Karry望着他长长的睫毛和线条优美的侧脸,能望好久好久。

 

他的耳朵扑闪扑闪,都能惹得Karry一阵心悸。除开心悸,却还有一种深深的渴望和饥饿感野蛮滋长起来。

 

Karry越来越频繁地吞咽口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终于有一天,他在Jackson熟睡时,鬼使神差地用嘴叼住了Jackson的耳朵。

 

他的牙已经锋利,只要一下,就能刺穿齿间娇嫩鲜美的皮肤,他这样想。

 

然而等他想进一步动作时,Jackson突然惊醒了。他猛地推开距离,已经来不及了。Jackson看出了他眼睛里那些陌生的贪婪,然后悲伤地哀鸣了一声,三两步逃进了森林深处。

 

Karry知道他把Jackson吓坏了。那是Jackson第一次那么恐惧地看着他。

 

他也恐惧,惧怕他心里那头沉睡着的雄狮。

 

他开始不说话,也不期盼Jackson的归来。他像是病了,只悻悻地趴在地上一整天,闭上眼睛就梦到Jackson变成了一整块又大又肥美的肉,自己尽情撕扯着Jackson的皮肤,喝他的血,自己满足地舔舔牙。

 

他在无数个这样的噩梦中惊醒,同时带着深深的负罪感。

 

 

/ 7 /

 

雨夜。Karry睡在山洞里,依旧失眠了,只能支起耳朵听外面的雨声。

 

黑暗中有谁贴上了他的身体。那熟悉的体温,那熟悉的味道,那熟悉的呼吸声。

 

可他第一次不敢抱住他。

 

他绝望地退开距离,在黑暗里沙哑着嗓音,说。“你离我远点,我会伤到你。”

 

他心里其实早已大声质问着Jackson。你为什么要走,你又抛下我了。

 

但是他不能,他知道自己对于Jackson是危险的存在了。在生物链里,他只是一头狮子,而Jackson只是一只鹿,他的食物。

 

脑海里又浮现过往那些两人依偎在一起的画面。

 

黑暗给了狮子最好的伪装。他默默地流着泪,心想,啊,以前的那些时光,真好。

 

可温热的舌头突然凑上了他的脸,一下下轻柔地舔干他的泪水。

 

然后他听见Jackson的声音。“对不起,宝贝。”

 

Jackson竟然这样叫他。Jackson也哭了。

 

心下早已柔软得不像话,Karry还是将他环进了怀里。

 

原来他的怀抱已经这样大,这样温暖。Jackson把头埋进他的脖颈间,嗅着他身上迷人又危险的气息。

 

我的小狮子,我的宝贝。

 

Jackson心里甜蜜地想。

 

外面是淅淅沥沥的雨声,干燥温暖的山洞里是两只依偎在一起取暖的动物。

 

Karry小心地收起自己锋利的爪子,一下下抚着Jackson的身体。而Jackson也伸出舌头舔了舔Karry的侧脸。

 

半晌,Jackson说。“Karry,你该回草原了。”

 

“啊,我知道。”如今他们都已长大,眼神都已坚定,都知道自己肩上都背负着什么。

 

离别已在所难免。

 

Karry的声音轻轻的。“Jackson,那些星星还在眨眼睛。”

 

Jackson轻笑,不再说话。

 

 

/ 8 /

 

Jackson把他送到了森林边。他们谁都不言语,谁都不率先转身。

 

今天的鸟儿依旧唱着歌,大树苍苍翠翠。阳光细细投下来,洒在这片安详的土地上。

 

一如初见时的那个下午。

 

他们望着彼此,不愿意错过一分一毫。

 

“你不要吃我,我是全世界最难吃的狮子。”

 

“你告诉我你怎么在这儿,我就不吃你。”

 

“我叫Jackson,你呢?”

 

“Karry。”

 

Karry笑着转身,跑出森林。

 

多久没见了,草原依旧是这般辽阔的景象。

 

他望着天边那飞过的鸟群,笑了。

 

那晚在山洞里,Jackson最后对他说。

 

Karry,我告诉你最后一件事。不要成为别人眼中的自己,要永远做自己的王,那样的你才所向披靡。

 

是了,他早已成为自己心目中的王。他要去征服一片片的草原,追逐每一只猎物。他会站在猎猎的风中,和森林里的那只鹿一起,顶峰相见。

 

 

/ 9 /

 

五岁的王俊凯把身子缩进被子里,看床边的妈妈关上童话书,忍不住问道。“妈妈,他们还会遇到吗?”

 

妈妈笑着摸摸他的头,起身把床头的灯关掉。“结局就是你心目中想的那个样子。晚安,我的宝贝。”

 

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他很喜欢睡前妈妈给他讲的这个故事。

 

他做了个甜甜的梦。

 

梦里,他站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身边还有两个男孩。其中一个有着漂亮的梨涡和温柔的笑容。

 

“你好,我叫王俊凯,英文名是Karry,你呢?”

 

“我叫易烊千玺,英文名是Jackson。”

评论(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都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