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都是我讲的荒唐故事。

黑嗓

千凯

主唱千X鼓手凯

猝不及防的更新 莫名其妙的和好 (摊手)

BGM:至死不渝 - 林二汶

13

#大胆的爱总要小心翼翼 我要屏住呼吸

 

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

 

成员们在台上站成一排,和歌迷们说了些玩笑话,话筒又回到了千玺的手里。

 

这一场的主唱大人格外温存,轻轻笑了笑,话筒传出几声气音。脸上的汗晶亮亮的。

 

“首先要感谢大家今天给我们这么棒的现场气氛,其次呢,还要感谢你们连伴奏都认真听完了,给自己鼓鼓掌吧。”是玩笑的语气,大家都忍不住笑起来,随后又响起像海潮般的掌声。

 

“想跟大家说个正经事儿,这几场巡演结束,下面一段时间咱们就要好好休整一段时间了。可能得想想鼓手的事,毕竟逆鳞还要活动的。那么,就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各自加油,咱们江湖再见。”

 

成员们一一挥手道别,渐渐隐没在幕布后了。千玺还留在台前,感受灯光一盏盏熄灭,提醒台下的歌迷带走身边的垃圾,依次序离场。

 

他似乎并不想离开。

 

而台下竟然也有一群傻孩子,举着荧光棒,不肯走。

 

不知是谁率先喊了一声。“王俊凯你回来! ”像林溪间的倏然一声空笛,涤荡了这偌大的空间。

 

尔后声音逐渐大起来,渐渐地响成一片。她们整齐划一地,急切地叫着那三个字。

 

王俊凯。

 

千玺惊讶地瞪了好一会儿眼睛,惊讶于和这帮傻孩子的默契。于是索性坐在了舞台边上,静静地听这心里的呐喊。

 

他看着台下的女孩子们,脸上都印着逆鳞的标志。摇滚让她们在疲惫生活中找到了英雄梦想,摇滚是她们的荷尔蒙催化剂,让她们容光焕发。

 

作为舞台上的人,大概最高兴的,就是能和台下的人产生共鸣吧。

 

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盛了一汪溪水。过了好一会儿,喊声终于慢慢停下来,他才又拿起话筒。“你们在我面前叫王俊凯的名字,我要吃醋的好吗?”

 

得了吧,全世界都知道你最想念这个叫王俊凯的人。

 

便也不再逗留了,催促女孩子们回家,站起身的片刻,看见一个人影从中间靠后的座位跑了出去,呼吸滞了一秒,复而自嘲般笑笑,转身往后台走。

 

化妆间里只剩大林一个人,抖个不停的腿出卖了他的焦躁。电话适时地响起,他瞪大眼睛看了好几秒屏幕,才慢悠悠接起来,末了还向千玺甩过来一个眼神。

 

“喂?你怎么就……呃…这个…一会儿要去庆功宴,磁器口那边儿的海底捞…哎你”

 

大概是话还没说完,那头就已经剩下了嘟嘟声。千玺饶有兴致地收拾着东西,看大林郁闷的样子。

 

“哟,哪位爷胆敢这么直接挂我们林子哥电话?”

 

还不就是你家那口子么。

 

这句话大林只能硬生生憋回去,“赶紧走了,饿死我了都。”拽着千玺的胳膊就往门口冲。

 

这一场饭局下来,因为兴致不太高加上喝闷酒,千玺光荣地喝大了。大林把人扛到酒店门口,旁边就闪出来一个人。

 

挺长时间没见了,那人黑衣黑裤黑口罩,恨不得整个人都融进黑夜里。听见他轻声问道。“喝大了?”

 

虽是这么问着大林,那双桃花眼却一秒也不愿从千玺身上移开。

 

是的。之前化妆间里的那个电话就是王俊凯打来的,像没事人似的问他们今晚庆功宴在哪里办,倒是把大林狠狠吓了一下儿,也不敢直接跟千玺说,自己这么想了一路,仍觉得有点虚幻缥缈。

 

直到王俊凯此刻终于站在他面前。很想痛快骂他一顿,骂他为什么节骨眼上就他妈这么走了,骂他把千玺折磨成这个怂逼样儿。

 

大林哥哥憋着一肚子的不明白,把千玺往王俊凯身上一扔,看那人接过醉得说胡话的主唱大人,叹了口气。“既然你回来了,我就能放心把千玺交给你了,这是酒店他房间的钥匙,麻烦你了。里边儿那几个孙子也喝大了,我还得回去接着扛人,妈的。”说完自己也笑了,把钥匙往王俊凯口袋里一放,转身。

 

就在这时,头枕在王俊凯肩上晕乎乎的千玺低吼了一声。“那什么…小林子! 给爷把王俊凯找来!……丫…丫欺骗我感情…现在肯定…肯定怀里搂着洋妞儿呢…操,混蛋…他不是东西他…”

 

委委屈屈的,音抖了又抖。

 

大林一脸尴尬。“瞎说什么呢…人现在不来了么…”

 

醉鬼千玺一听这话,立马皱起眉。“你他妈…又帮他说话…”随即又笑起来。“也是…只有我能...骂骂他…你们谁说他坏话…我…我抽死你们我…”

 

气氛一时间诡异起来,大林如坐针毡,也没再多说转身进去了。

 

王俊凯拦了辆出租车,报了地点,最后七拐八拐到了酒店。千玺平时勤于锻炼,体重着实可观,王俊凯费了挺大劲才把人拖回屋里。

 

房间的角落里放着千玺的吉他,床上的被子还保持着下午被主人踹开时的凌乱模样。床上还有一只中等型号的轻松熊,就那么坐在被子上,此刻用两只傻乎乎的大眼睛盯着王俊凯。

 

他的视线转向床头柜,终是眷恋地定住了。

 

床头柜上放着的是千玺最宝贝的金话筒,还有自己留给他的那个MP3。蓝色的外壳被摩挲得掉了许多漆,可见自己走后,那人的高频使用率。

 

他把人小心地抱到床上,再小心地脱了那人的鞋,强行将那人攥紧的被子抢过来,好好包裹住不老实乱动的身体。

 

千玺的嘴巴里一刻不停地嘟囔着,反反复复就是王俊凯的名字,要么就大喇喇地报一堆菜名,基本都是他家那一片的。

 

本来该完成任务就走的人此刻站在床边,听着这个帅傻子一会儿王俊凯一会儿卤煮地喊。突然挪不动步子,也移不开目光了。

 

易烊千玺空长了一张坚毅线条,禁欲气质的脸,性格也傻,睡着的时候更是一副要命的天真模样。

 

空气静得裹挟了几丝温存。

 

王俊凯自诩清冷镇静,却每每遇见这个四字男人就迷了心窍,像进了红桃皇后的城堡,每一刻都想更深度地一探究竟。

 

反正他已经有罪了,霸占了别人的心,就想干脆这样放纵下去。

 

抱着紧张又促黠的心跳声,制住千玺在空中抓来抓去的手,小心翼翼地上了床。

 

直到终于轻轻躺在了那人身边,将那人的手覆在自己的腰上。

 

这恼人的心跳声才终于平静下来。闻着近在咫尺的酒味,他心想。我真的不知廉耻。

 

不知廉耻到现在还贪恋千玺的温柔,千玺的呼吸,乃至于他呢喃时出卖心声叫出自己的名字。

 

而半梦半醒的醉鬼也在第一时间环紧了王俊凯的腰,还象征性地捏了捏。王俊凯倒吸一口气,身体僵硬了几分,就听见千玺低声说道。“楠楠你什么时候都有腰了啊…我他妈是不是傻了…一只熊有腰…还挺细的嘿…”说完又自顾自傻笑一阵,终于见了周公。

 

楠楠?王俊凯迅速想了想千玺刚才说的话中的字眼。熊?

 

是了,看来就是现在还坐在床上的这只。

 

多大了还搂着熊睡。王俊凯一面腹诽着千玺的孩子气,一面又偷偷往叫楠楠的熊身上瞟了一眼。

 

被熊囧囧的视线吓得缩了缩脖子,还挺发怵。

 

下次趁易烊千玺不在,好好地教训一下它吧。还敢瞪我。

 

他这样想着,下一秒又愣了愣。

 

下次?真的还会有…下次吗?

 

那就今晚,就今晚,够了。

 

桃花眼里又浸了几分神伤,最后停在千玺冒出点儿胡茬的下巴上。轻轻凑上去,用嘴唇磨了磨,感受着有点坚硬的触感。

 

小心翼翼地进入梦乡。

 

 

第二天千玺醒的时候,首先注意到的是自己疼得快要炸裂的脑仁儿,其次才是怀里搂着的生物。

 

鸦翅般的睫毛,远山般的眉,每个夜晚都进入梦里来的唇。

 

操了。这敢情还出现了幻觉,看楠楠都能看成王俊凯了。

 

直到左手往旁边一挥,打到了个毛茸茸的身子,才终于从床上蹦了起来。

 

弄出来的响动让王俊凯醒过来,看着已经蹦到地上瞪圆了眼珠子的千玺,心里也是一万匹草泥马奔过。

 

本来想着按照自己精准的生物钟,能在天刚亮的时候就醒来离开,甚至离开的时候还能好好看看千玺的脸。

 

哪知在这人怀里就跟吃了镇定剂似的,让他一觉睡到自然醒。

 

千玺仍旧像个死机了的机器人似的瞪着他,一个字儿也蹦不出来,嘴唇直打哆嗦。

 

王俊凯恢复了一点理智,迅速从床上坐起来,理了理衣领和袖子,拿起床头柜上的包就想往外冲。

 

一直到走到门口了,房间里才终于爆发出一声吼。“你又想走?! ”

 

看来千玺也已经理清了思绪,说出了自己最想说的话。

 

随后王俊凯便像突然被抽光了血的躯体,软软地立在门边,任由背后一阵风扑过来,又被千玺拽了回去。

 

这次他放弃了自己持有的那些执拗,垂着头,等待接下来千玺对他的审判。

 

然而等来的却是一个满当当的拥抱。这个拥抱充满了千玺身上的淡淡酒味。可它是懦弱的,哀求的。

 

王俊凯想过很多种可能。千玺揍他;千玺不跟他说话;甚至于,千玺用他的话来埋怨他斥责他。

 

这些都是想过的。可最终,竟然化成了这样一个拥抱。

 

“你一定去看演出了对不对?你一定知道那支舞我只跳给你。你别走好不好?”

 

耳边只听见千玺一遍遍地说着“你别走你不要走”。王俊凯觉得这些声音都刻在了他的细胞里,在鞭笞他的灵魂。

 

就像《惊情四百年》里说的那样:出了城你就不要回头,可是你哪里忍得住。不回头你不知道什么是爱。

 

他也终于明白自己的这份心情是多么无药可救。他无药可救地爱着易烊千玺。

 

“我做了伤害你的事,我…我甚至不好意思再出现在你面前。可是我忍不住…”

 

因为千玺的这份狂热的爱让他感到害怕,他就在千玺身边,亲眼目睹这种狂爱让主唱大人失去判断和思考的能力。

 

所以他逃了,在享受了那一夜温存之后。像戒毒失败的瘾君子,在最后带走自己仅存的毒品,惶恐地销声匿迹。

 

然而王俊凯又蠢得可怜。殊不知爱的毁灭性巨大,它在一瞬间就打倒了元气满满的易烊千玺。

 

现在说这些都失去了意义。千玺像个孩子一样紧抱着他的爱人,他什么也不想,嘴角已忍不住上扬。

 

“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

 

他嘴里的呢喃又换成了这一句。念叨个没完,咒语一般让王俊凯安定了下来。

 

爱情本来就没有章法和对错可以讨论。

 

“我真的以为你不回来了,心死了一大半。但看来你还是有点良心,还知道回来,还知道往我怀里钻。”

 

两个人此刻面对面盘腿坐在床上,千玺说着这话,狡黠地笑了笑。

 

王俊凯头埋得更低。

 

千玺突然把他的手拉过去紧握住了。“你回来继续打鼓好不好?”

 

一抬头,便对上那双亮晶晶的眼眸。

 

“BOSS没把我千刀万剐都算好的了。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王俊凯实话实说,任由千玺握着。

 

胳膊又被摇了几下。“他跟我们一样,都希望你回去,真的。不然也不会拖到现在,才说要跟我商量找鼓手的事儿。”

 

一想到这儿,王俊凯又觉得一阵鼻酸。他这得是耽误了乐队多少的功夫啊…

 

千玺仿佛看出了他的情绪,终于长臂一伸,再次企图把人箍进怀里。“行了啊,你还愧疚起我们来了。想这么多干嘛,不就半年时间么,不差这点。”

 

王俊凯撑着手臂支开一点距离。

 

“一会儿我把刘总还有哥几个叫过来吧,咱们一起回去。还有…跟他们说说咱俩的事儿。”

 

千玺看见王俊凯泛红的耳根,觉得这样的大俊前所未有的可爱,刚想凑上去偷啵儿一个,就被王俊凯砸过来的轻松熊呼了一嘴的毛。

 

“王俊凯! 不准这么用力地丢熊! ”

 

“你不觉得它坐在这儿很奇怪么?! ”

评论(26)
热度(298)

© 雾都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